跟着节气走 踏着暖意行 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区开展二十四节气之“惊蛰”主题活动

大地回暖,蛰伏初醒。3月5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区的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唤醒了春天的第三个节气--惊蛰。

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惊蛰节气的相关知识,了解了惊蛰时期的气候、物候和农事发展,感受大自然中小生命的美妙与奇特。

“大地回暖雨翩翩,春雷乍响九霄连。舒展腰肢万物醒,已到惊蛰艳阳天。”朗朗上口的惊蛰歌谣流传至今,仍散发着智慧的光芒。学生们用稚嫩的童声,可爱的动作表达自己对惊蛰的理解。

蚂蚁、瓢虫、蚂蚱…小昆虫从冬眠中苏醒过来。画纸上的小昆虫生动形象,在纸上栩栩如生。学生们在创作过程中发挥想象,运用拼贴和绘画相结合的方式,表现出植物的外形和惊蛰时分草丛间各种各样的小昆虫。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杜晶晶说道:“春雷响,万物长,不负春光,不负自己,愿所有美好,与春天一同醒来。学校将继续传播节气文化,让文化自信的精髓根植于每位孩子的心里。”

(图 音美组 文 于言)